招生考试网
学历|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|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
资格|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|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
工程|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| 教案 论文 文档
IT类|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-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
 3773考试网 - 教师资格考试 - 模拟试题 - 正文

2010年教师资格考试备考练习题13

来源:fjzsksw.com 2010-3-19 11:05:23

 

一、判断
  1、外界环境虽然能对个体的生理发展起加速或延缓作用,但却无法改变其发展的内在程序和节奏。( f )

  2、个体的心理发展不是一个连续量变的过程,而是经历一系列有着质的不同的发展阶段的非连续过程。( f )

  3、先天的遗传素质和后天的环境条件共同制约着个体的心理发展。( t )

  4、狭义的学习,指的即是学生的学习,这也是人们通常所说的学习的含义。( t )

二、简答或论述
  1、教育心理学应为哪5个方面提供理论指导?
  答:(1)确定教学目标;
        (2)了解学生特点;
        (3)运用学习过程的心理规律;
        (4)教学方法的选择与执行;
        (5)教学测量与评价。

  2、教育心理学必须从哪些方面学习心理内容?
  答:(1)学习理论;
        (2)学生的学习;
        (3)学习策略;
        (4)学习迁移;
        (5)学习动机。

  3、教育心理学研究的目的任务是什么?
  答:(1)提示学校教育中的基本心理学规律,帮助教师解决教学上的实际问题。
        (2)建立系统的教学理论,促使教学改革的进一步发展。

  4、简述莱普尔的实验。
  答:莱普尔将学前儿童随机分为三组,使他们都用一种儿童喜欢的彩笔作画。第一组和第二组为获奖组,只是第一组被告知作画后将得到奖励;第二组则不知道有奖励;第三组为控制组,作画后不予奖励。结果发现,第一组儿童继续选择作画的次数仅是第二组和第三组的一半。由此莱普尔得出结论

 

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    最新文章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